木布轉金.漆彩玻陶-工藝教授文創聯展

分類:金工展覽

展覽名稱: 木布轉金.漆彩玻陶-工藝教授文創聯展

展出木竹、纖維、金屬、漆器、玻璃、陶瓷藝術創作

展覽時間: 2014.03.22(六)~04.20(日)

展覽地點: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雅堂館

地址:40247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電話:04-2229-3079 & 04-2229-5848#251

開館時間: 週一至週日10:00-17:00

 

很榮幸國信和巧明參與這次的聯展,誠摯邀請喜歡工藝創作的朋友們,有空前往欣賞,展期到4月20日,歡迎蒞臨指導。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覽網站:

http://tccip.boch.gov.tw/tccp/main.php?page=event_detail&id=257

介紹新聞網站:http://news.tnn.tw/news.html?c=7&id=81138

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與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共同主辦的「木布轉金.漆彩玻陶-工藝教授文創聯展」,匯集17所大學54位工藝教授共103件作品,創作材質含括金屬、木質、生漆、布等,3月22日起至4月20日止,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雅堂館展出。

展出作品包括保有天然材料自然紋路與肌理的「木竹工藝」、透過染布與編織線材以呈現經緯之美的「纖維工藝」、善用金屬材料的延展性與表面處理特性所呈現的「金屬工藝」、發揮天然漆的溫潤色澤與多彩裝飾的「漆器工藝」、捕捉人工合成材料晶瑩剔透與光鮮亮麗的「玻璃工藝」,以及彰顯土質的塑性與造形性的「陶瓷工藝」等六大類材質創作,無論是作品的形式或內容,都充分展現出工藝教授們的美學涵養與創作能量。

展覽期間亦安排於4月份辦理3場次「親自動手操作的工藝DIY體驗」,開放現場民眾報名參與,歡迎喜愛琉璃項飾、葉笛製作及玻璃杯噴砂創作的民眾一起來創作DIY。並讓我們共同來欣賞這些工巧藝精的系列作品,體會藝術家如何實踐「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並邂逅兼具實用與美觀的工藝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