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設計教育50年系列活動

分類:金工展覽


鄭巧明   金工創作   九個女子


林國信    金工創作

林妙芳    陶瓷創作


蕭銘芚老師玻璃創作


鄭巧明   金工創作   九個女子

配合台藝大50週年校慶所舉辦的各項活動—「臺灣設計50年-校友經典設計大展」聯展,國信亦很榮幸地參與展出,歡迎各位好朋友蒞臨指導。
1. 「臺灣設計50年-校友經典設計大展」:本校大漢、大觀、真善美藝廊(96年10月31日至11月10日)
2.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設計教育50年系列活動-臺灣設計教育回顧與展望學術研討會」:本校國際會議廳、演講廳(96年11月9日至11月10日)
3.「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設計教育50年系列活動─變形蟲視覺藝術展
(96年10月31日至11月10日)

宗旨
設計(Design)一詞乃泛指人類生活中一切具有實用目的之造形活動的構思與計劃的過程。人類的設計行為亦從記號(sign)圖象的傳達開始,過往的美術工藝產生亦即設計史的發生及形成。工業革命以後,由於生產技術的改變,產品設計取代了傳統的手工藝製作行為。爾後,設計的內容及意義更不斷地因科技及對環境的認知而得到擴展,在增益人類生活品質的功能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與工藝設計學系前身國立藝專美術工藝科,是國內設計教育的先驅,教育內容涵蓋了傳達溝通設計、產品設計、綜合設計、時尚設計、環境設計、空間設計等諸多領域。從20世紀的40年代迄今,50個年頭的歷史與國內設計發展息息相關。
在此科技高度發展,人類生活型態快速變革的年代,設計領域也面臨迅速擴展及革命性轉變的階段。因應設計的新趨勢,設計教育必然產生相應的轉型需求。適逢兩系成立50週年,特舉辦此設計教育研討會,冀望本校於設計教學場域的關係發展和歷史脈絡中,勾勒出臺灣設計教育發展的願景及方向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大觀路一段5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