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粉熔煉

分類:金工專業知識

銀粉熔煉(一定要會  銀很貴  因為它是貴金屬)

1‧先將銀粉放置於托盤上,以肉眼檢視去除掉一些非銀的金屬(如銅材‧鋁材‧鋼材)。

2‧用吸鐵先吸過,吸鐵會吸附鋸絲、鐵削(來自砂紙或銼刀)、吸鐵只會吸鐵不會吸銀。

3‧用小畚斗及刷子掃起置於中形坩堝上。

4‧將小鐵盤放入適量的水及兩小匙硼砂,利用火槍將水煮沸使硼砂熔於水中,再倒入放有銀粉的坩堝中。

5‧使硼砂水與銀粉確實攪拌均勻後即可,用火槍將水分燒乾,此時細微的硼砂會均勻分佈在銀粉裡,以防止細小的銀粉在熔煉時噴飛,再施以熔煉,熔煉時可適時輕移轉動坩堝,可將坩堝邊的小銀粒吸附在一起。


5‧等銀粉完全吸附在一起後,熔煉好的銀材倒入熔金槽中完成。

 

熔煉好的銀粉我們會視為850銀,品質會較925銀差些,可加入同等重量同等比例的純銀再次熔煉成925銀,做成你的下一件美好的作品的材料。

 

 

 

熔煉金屬銀塊後導致輾壓時會出現裂痕,有可能失敗的因素因如下:

1.       本身銀合金的雜質就過多,尤其是混雜到了錫或鉛及鋁,所以同時有製做以上三種金屬時要更小心不要和銀材混合。

2.       熔煉時火炬的溫度過高,以置於銀過熱,倒入鐵槽後銀的背部會產生氣孔。

3.      熔煉時要倒入鐵槽時溫度不夠,致使銀塊結團或無法順利流入鐵槽。

4.      鐵槽本身未預熱,或熔煉大多次而過熱或未塗油或抹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