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線條─林國信金工銀壺創作展

分類:金工展覽, 國信的藝術創作

水的線條─林國信金工銀壺創作展

展出期間: 2013年8月3 ~ 2013年9月8

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展出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台北市南海路209

開幕茶會:2013810()15:00開始

金工藝術講座

主題:林國信金工創作分享及工作室經營

活動時間: 2013年8月17 ()14:00~16:1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九樓展覽室

Tel:(02)23563880 ext.302,223/Fax:(02)23563882 / http://www.ntcri.gov.tw

展覽特色: 

此次〈水的線條銀壺創作〉一展表現 林國信 老師近年來致力於實用性金工的銀壺創作,作品以「木目金」、「鍛敲」技法為主,亦是其近年來在金工的藝術中潛心學習的心得,把傳統的技術用新思維、新造形詮釋,讓實用與功能性中又有份生活樂趣。

「木目金」銀銅相熔的似水線條,似木紋、似水紋、似金屬的火紋,而造形如形雲流水的壺把,帶著水的線條呼應著壺水在傾倒時,水流的優雅水線,讓倒茶的動態猶如行動藝術的時尚的展演。

「鍛敲」技法的教育課程,在台灣藝術大學工藝學系上,最為學生喜愛,它透過金屬不斷的焠火與鍛敲,延展金屬的樣貌,讓冷冽鋼硬的金屬也能有曲柔的表情,展現最費體能的手工技術,但也唯有透過手創的鎚痕,如誦經敲打木魚的鎚聲,才能完成獨一無二的物件,那是時間的痕跡,藝術家修行的聲藾。

期待將「木目金」、「鍛敲」主要的技法融合,在傳統技術的創革,與銀壺本身原有的造型意象創新,能為當代的金工帶來新的創意能量。

除了技法的特色之外,本展以金銀金屬為主,造形以茶壺為主,希望能讓參觀者感受金屬器物在生活中的實用性,一同品味金屬工藝的生活美學,並且認識茶文化的美學,讓民眾感受到茶具器皿所呈現的精緻美感。將金屬產品耀眼的視覺美感,落實在生活層面上,結合人文、藝術與創意,展現實用、機能與美感的作品,讓金工藝術更為貼近民眾的生活。

歡迎好朋友們蒞臨指導     更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