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間國寶─中川衛金工創作展講座

分類:金工與工藝活動

日本人間國寶─中川衛金工創作展講座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舉辦   歡迎前往參加

水金九地區過去擁有璀璨的淘金故事,隨著礦業的沒落,採金的人們漸漸離去,人文風情、地貌景觀卻留下了說不盡的美好曾經。黃金博物館的成立,除了保存「採、選、冶、煉」的礦業文化資產,亦承擔起產業末端「金工藝術」的發展使命。本次的「日本人間國寶─中川衛金工創作展」,邀請到日本工藝技術類人間國寶─中川衛先生,展出一系列結合冷冽金屬與溫暖元素的金工作品。另辦理講座課程,創造與國際級金工大師交流的機會。中川衛先生在金工領域中琢磨已久,除了技術上的精益求精外,也結合了人文關懷及產業發展的面向,在傳統工藝中尋找創新的可能,對於有志於從事文創及藝術產業者有所助益。相關資料與報名方式如下,歡迎大家與大師有約!

日本人間國寶─中川衛金工創作展講座
時間:101年3月15日(四)
地點:新北市政府0511簡報室
報名方式:
一、名額:90人,依報名次序錄取,額滿為止。
二、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1年3月12日(一)下午5時止。
三、報名方式(請擇一方法報名):
E-mail報名資料至[email protected]
傳真報名資料至(02)8927-7913。
聯絡人:教育研究組 張小姐(02)24962800分機2875

「日本人間國寶─中川衛金工創作展」系列活動
講座報名簡章
一、活動宗旨:
為使更多民眾對金屬工藝產生興趣、使金工人對金屬工藝有新的想像,本館今年度特別邀請到擔任第三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評審的日本人間國寶-中川衛先生來臺展出一系列結合冷冽金屬與溫暖元素的金工作品,並辦理相關活動。
中川衛先生在金工領域中琢磨已久,除了技術上的精益求精外,也結合了人文關懷及產業發展的面向,在傳統工藝中尋找創新的可能,對於有志於從事文創及藝術產業者有所助益。講座課程主要分為《作品理念與構想》、《傳統技藝與當代產業的連結》、《日本與台灣對金工產業的比較》、《技法介紹》四大部分,並在課後留有發問時間。

二、主辦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三、報到時間:2011年3月15日(四) 9:30-10:00(請務必於報到時間完成報到)
    活動時間:2011年3月15日(四) 10:00~12:00
四、活動地點:新北市政府0511簡報室
五、報名方式:
於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網站(http://www.gep.ntpc.gov.tw)下載報名表,填妥報名表併同相關報名文件,傳真至(02)8927-7913,或Email至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擇一方式報名)
六 報名資格:
歡迎對金工有熱忱的民眾與金工人踴躍報名,請於報名截止日前繳交報名表,即完成報名程序 (限額90名,本館保有決定參加者之權利)
七、報名截止:即日起至3月12日(一)17:00止。
八、活動費用:免費參加
九 交通資訊:
1.捷運:「捷運土城線 / 板橋站」 2號出口
2.火車:板橋車站下車,步行5分鐘。
3.公車:「板橋公車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
可搭乘公車:307、 701、 667、 99、 245正、藍19 、 265紅、 705、 234、
板橋-基隆、公西-板橋、八里-板橋、淡海-板橋、迴龍-板橋。
開車:可停放府前停車場 (收費每小時 20 元) 或板橋火車站停車場
(收費每小時 30 元),本府地下室停車場不對外使用。
十、承辦單位:茱莉亞廣告傳播有限公司 吳菀芸小姐
    聯絡電話:(02)8928-0268分機13,E-Mail:[email protected]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